為什麼要學游泳


     

    如果你問我要讓小孩學什麼運動比較好? 我會毫不猶豫的回答你:「學游泳」。這並不是為了什麼才藝或 比賽的考量,而是因為切身之痛給了我這個體會。
    有一年的寒假,我帶著女兒及兒子參加舊金山旅行團,有一天我們去參觀博物館,這個博物館坐落在一個垂柳依依的湖畔。那時女兒8歲、兒子5歲,他們兩人對博物館一點興趣都沒有,我只好跟導遊說,我們三個人就在湖邊走走,不進去參觀了。
    姊弟倆一向感情很好,此時兩人說說笑笑、打打鬧鬧地很快樂,我也就悠哉地欣賞著恬靜美麗的湖水。 沒多久,我回頭想要叫他們到我這邊來一起欣賞美景時,只見姊姊正追著弟弟跑,弟弟一面拼命的往前奔,一面回頭看姊姊追來了沒,他一個不留神,噗通一聲就掉進湖裡了,當場我和女兒都嚇得目瞪口呆,因為兒子那時根本不會游泳。 我們連忙跑過去,我四下張望,看看能不能找人來幫忙,除了我們三個人,眼前連一個人影都沒有,岸邊又沒有木棍或樹枝,湖水深不見底, 好在兒子還很小,不知道驚慌,所以沒有嗆到水,只見他一直在用狗爬式划水。我不會游泳,也不知道湖水有多深,所以不敢貿然地跳下去救他,幸好他離岸邊不遠,我叫他盡量用狗爬式往我這邊划,同時我也蹲下身子伸長了手臂努力用手去搆他,幸運地當時他穿了一件厚外套,好不容易抓到他的外套領子,我使勁全身力量把他給拎上岸來,可憐的孩子凍得全身發抖,我也嚇得心驚膽顫,剛剛差一點就天人永隔了。那時我就決定,回去後一定要讓他們開始學游泳。
    一回到家,我立刻帶著姊弟倆報名游泳課,而且我告訴他們,一定要學到掉進水裡能夠保命的程度。他們有了這次經驗,也就乖乖地把游泳學得很好。




留言

  1. 沒想到這個有驚無險的意外,使得姊弟倆有機會學會游泳,並鍛練出良好的身體,真可謂因禍得福,稱得上美事一樁.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哈囉紐澤西!

曼哈頓深入遊

世界唯一橫跨歐亞兩洲的國家 - 土耳其之旅